王贺胜:各地共派出25633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

02-15 11:41  

王贺胜:各地共派出25633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调集三个移动P3实验室

在武汉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介绍: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不包括军队派出的医疗队和队员。此外,还调集了三个移动的P3实验室,在武汉市有181支医疗队,20374名医疗队员,在其他城市有36支医疗队,5259名医疗队员。

王贺胜: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得到集中收治

王贺胜说,下一步将根据需要,继续腾空医院部分病房,征用部分场馆,改造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得到集中收治,确保所有没有收治患者人数清零。

王贺胜:目前已经开放了9个方舱医院,收治患者5606名

王贺胜说,目前已开放9个方舱医院,有6960多张床位,在院的患者达到了5606名。

王贺胜: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及早使用中医中药

王贺胜说,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方面,目前采取以院包科、以省包科、整建制接管等模式,集中收治患者,发挥专家荟萃的优势。实行疑难病例多学科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制度等完善推广救治方案,要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及早使用中医中药来治疗。

医护人员: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

王贺胜说,各地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逆向而行,发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的职业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他们平凡而又不凡。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