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一个都不能少”的特殊战“疫”

02-15 16:20  

2020中国抗疫阻击战,是一场全民参与、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里,除了前方一线奋战的突击队员,更多的还是在敌后方默默无闻的“小战士”。

一份特殊的“礼物”

车孝榜,沙洋县招商服务中心一名志愿者,当过16年兵,也是一名部队转业回来的老党员。因为有过军人的经历,在这次疫情中处处发挥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敬业精神,事事冲锋在前。他工作的黄山社区澜岸观邸小区,是沙洋入住率较高的小区之一,还有些外地租户,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大,疫情排查难度也较大。车孝榜说,在疫情排查前期,很多外租户不配合,有时候敲门,业主都不愿意理睬。碰了“闭门羹”的车孝榜也不气馁,他说,这些租户不开门,就证明他们警觉性越高,我才越放心。就这样,一趟趟上门、一遍遍打电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他负责单元中106户175人,仅用2天时间,就将所有 “硬骨头”一一“啃”下来。

“小车同志,我家孩子没奶粉了,能否帮忙代购一下?”“车师傅,我和老伴俩人在家,出行不便,能不能帮忙买点风湿贴?”“老车,今天老人民医院卡口出缺人手,你能不能去换个岗?”面对住户、领导的需求,车孝榜时刻以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绝对服从,有求必应。

在岗13天他,再说起小区的情况,如数家珍,张家的王大爷,李家的周阿姨……似乎一个个都走成了自己亲戚。这不,就在昨天,车孝榜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他所做的工作受到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业主们集中倡议为这名“小战士”在特殊时期送上一份特殊的“锦旗”。

“一个都不能少”的“小战士”

胡剑峰,沙洋县招商服务中心一名志愿者,90后,今天是他上岗的第12天。“小峰,你能帮忙找辆车吗?我家有位85岁的老人咳嗽的厉害,我们不知道如何是好,还是去趟医院吧……”电话那头传来又恐惧又无助的声音,打电话的是汉津花园的一位住户。正准备回家吃午饭的胡剑峰接到电话后,火速折返赶回小区,赶紧向社区领导汇报,又向小区物业求助,通过多方联系,中午1点多钟终于安排好车辆护送患者前去医院,由于担心,他顾不得回家吃饭,一直站在小区门房处等候,到下午2点多,老人被送回,胡剑锋赶紧上前询问。还好老人确诊为感冒,医院开了药并无大碍。路过的行人问:“这是您儿子吧,在这冒雨焦急的等了个把小时……”“哪里,这是包联我家,包联我们小区的小峰啊!”老人的家人回答道,话里行间透露着满满的自豪。胡剑峰摸摸脑袋,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被居民们信任,我觉得很自豪,我和同事们要继续当好小区的‘大家长’,志愿者的工作虽普通,但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带领他们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他们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我们志愿者的共同的目标。”

沙洋县招商服务中心  唐路婷

2020年2月15日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