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风雪之中,这里有一份暖暖的督查通报

02-15 16:55  

“……疫情让这个春节那么与众不同,但隔离病毒隔绝不了爱,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2月14日晚,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发出的最新一期督查通报中,用了这么暖暖的几句话作为第一段。

栗溪镇地处荆门市城北山区,是一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古镇。面对疫情,栗溪镇按照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持续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2月14日下午,栗溪镇迎来雨雪天气,气温直降。虽然已是漫天飞雪天寒地冻,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当晚,督查组根据栗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连夜发出了最新一期督查通报。

通报在暖言暖语开头之后直奔主题,不仅指出了近期在辖区部分村现场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还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只要我们一直坚守,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坚持下去,就是春暖花开!”寥寥数语,就成了这期简报的结束语。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既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一些习以为常的小毛病‘小题大做’、防微杜渐,还应该在这场战‘疫’中多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者,让他们在‘暖言’的提醒中更加心服,主动接受和填补自身不足,达到不断鼓舞和激励战斗士气的目的,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栗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武部长、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严谨动情地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栗溪镇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强化排查监测和管控,加强宣传和调度。目前,全镇共有198名镇、村(社区)干部不分昼夜坚守岗位,44名“白衣天使”在基层卫生院奋战抗疫一线,8名党员群众主动响应号召,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夫妻档”“父子档”“全家档”齐上阵,形成栗溪战“疫”的“最强拍档”。

通讯员:彭迎兵  嘉瑞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