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守护好居民的菜篮子,龙泉人雪中送菜忙不停

02-16 10:50   云上荆门  

“李阿姨,我们社区给您送蔬菜来了,这大雪天的,您就不要出门了,缺少什么东西跟我们知会一声哈,我们帮您送来就行。”

“真是谢谢你们了,这大的雪,你们还给我们送菜送东西,真是不简单呐,你们也要多注意身体,这冻病了不是开玩笑的,大家都要好好保重啊”

一场大雪纷纷扬扬,2月15日一大早,整个荆门城区就都披上了一层银装,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二场雪了。本来平日里这银装素裹的荆城是会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出动的,如今受疫情影响,街道上空空荡荡,然而风雪中龙泉的大街小巷却出现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向东桥头、白云观边、天鹅广场,龙泉街道的工作人员们飘摇风雪中送菜正忙。

因着如今中心城区交通限行,大家送菜都是靠走,简易雨衣一披,顶着荆门的“妖风”,鹅毛大的雪片打着旋的往脸上扑,在辖区各个小区和居民点里来来回回,四五遍走下来,口罩里都是湿气,面上凄风苦雨,内里大汗淋漓,这个滋味可不太好受,社区工作又是女同志居多,但就是这些红色娘子军,在抗疫的战场冲锋陷阵,为辖区群众送去了大雪中的丝丝暖意,补充了居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抹绿色。

自战“疫”打响以来,龙泉街道办事处为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班子集体多次商议研讨,积极与栗溪、仙居等地联系对接,已经组织社区为辖区居民配送各类蔬菜五万余斤,同时以辖区天鹅池社区作为试点,与各山区的种养殖大户对接,在辖区较偏远小区实行订单式蔬菜配送模式,农家“菜篮子”直达小区。

14日下午,得知寒潮将至,因担心辖区大雪期间蔬菜供应困难,街道立刻多方联系,运回7000余斤新鲜蔬菜,连夜将蔬菜分装,运送到辖区15个社区。15日一早,顶着漫天风雪,龙泉街道机关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包联单位干部职工一起,为辖区困难家庭、老弱家庭送去了一袋袋的爱心菜。

在这防疫抗疫关键时期,为辖区居民日常生活做好保障,正是我们抗疫的重要一环。秉承着服务居民,抗击疫情的原则,我们来送菜,居民安心宅,真正做到想居民所想,做居民所盼,保障好居民们的菜篮子,守护好龙泉的小院子。(通讯员:李姗姗)

来源:东宝区龙泉街道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