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税务局特事特办解“战备”企业开票难题

02-16 13:56   云上荆门  

“现在疫情如此严峻,我们还能这么快拿到发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荆门华盛亚达医卫用品有限公司会计左小华拿着刚刚领出来的发票,真诚的说道。“有了这批发票,我们就能尽快回笼资金,保障后续生产,为抗击疫情一线尽一份力量。”

华盛亚达医卫用品有限公司是屈家岭管理区一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无纺布、塑料制医卫用品等产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企业紧急组织人员复工生产,日产医用口罩4万只,服务于屈家岭及荆门市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晚,企业因备战防控装备、推进业务,急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但该企业为出口企业,此前未申请核定增值税普通发票票种。公司财务人员紧急联系税管员,说明开票需求。由于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区局收到纳税人诉求后紧急部署,于2月13日上午组织专人通过微信视频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远程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完成发票票种核定申请,并及时通过网络予以审批,仅仅不到半小时便完成全部流程。随后,企业顺利自行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各40份。区局通过“非接触式“形式,从速从优提供纳税服务,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值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屈家岭税务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落实省局、市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向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宣传“非接触式”网上办税事项及流程,倡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针对特殊事项、急办事项,积极推行预约办税等方式解决纳税人燃眉之急。

疫情爆发以来,屈家岭税务局累计开展非接触式服务7户次,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沟通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解答800多户次,确保特殊时期服务不停,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维护疫情防控大局。(通讯员:芮彩薇、何进)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