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 提高站位 聚焦重点 精准施策

02-16 19:12   云上荆门  

2月15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2月13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也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弘扬战斗精神、提高战斗智慧、保持战斗耐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荆门阻击战。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向疫情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聚焦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精准地实施属地管理、属地防控、社区防控和群防群控,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全力以赴抓好阻隔,继续做细做实走访排查、联防联控、集中留观、流行病调查分析等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救治,一方面要提升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另一方面要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降低病亡率、提升治愈率。要全力以赴抓好保障服务,确保医疗物资和防疫物资正常供应。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完善组织架构,按照省防指的要求,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迅速成立地区工作组,统筹抓好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强化党建引领、基层自治、群防群控。要健全工作机制,对省、市防指的工作要求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各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完善交办、落实、督办、反馈机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到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