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 牌楼镇:支部建在卡口上,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02-17 19:33  

汉江大道(S439省道)来龙段江山桥卡口位于掇刀区白庙街办江山村和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交界处,是牌楼镇重要的卡口之一。

卡口出入货车频繁,流动人员较多,管控难度较大。为落实卡口坚决不准行人进出的管控目标,牌楼镇将城管执法力量加入到卡口值守队伍中。参与值守大多是来龙村党员,城管队伍中也有两名党员,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

这一想法得到了镇党委的大力支持。2月13日下午,牌楼镇来龙村S439省道江山卡口临时党支部正式建立,6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图为S439省道江山卡口临时党支部成员宣誓)

临时党支部分为4个小组,由14名党员组成。胡为义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周远忠同志负责江山桥卡点值守全面工作兼一组组长,李健同志担任江山桥值守二组组长,东宝区城管执法大队牌楼中队中队长何俊同志担任三组组长,吴太武同志担任应急组组长。

临时党支部的建立,更加坚定了大家守好牌楼的南大门、守住基层这一最后防线的决心与信心。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