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站好最后一班岗!”临退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02-17 20:34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

她是临近退休的社区工作者

疫情当前

她主动请战一线“逆行”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站好最后一班岗

站好最后一班岗

竹皮河社区工作人员赵月香下个月将要退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却比年轻人还要拼。当我们问她干嘛还这么认真的时候,她说道:“关键时刻,我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赵月香与同事们坚守一线,积极投身防控,筑成居民和病毒间一道坚固的城墙。农历大年三十,本应在家休息的赵月香接到了社区书记陈梅的电话,“赵月香,虽然你快要退休了,但是现在有重要的工作需要你来做,社区第六网格的网格员因病需要在医院隔离14天,她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空档,希望你能帮忙担起此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赵月香听后没有一丝犹豫的答道:“陈书记,只要组织需要我,我随时都在。”从那以后,赵月香每天早上7点就家出发步行来社区,忙碌的时候晚上7,8点才下班,到家都9点啦,但她从来没有过抱怨,总是抢在前面做事 ,在她的影响下,同事们一个个都卯足了劲,没有一个请假,个个都在前头冲锋陷阵。

关键时刻我怎能后退

疫情防控工作中,赵月香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冲在一线,上门为居民测体温、询问家庭情况,在卡口值守等。她的家人得知她要前往疫情一线的消息后,都十分担心,“都快要退休了,没必要去冒这个险了吧,跟领导说一下,安安稳稳的退休,比什么都强。”赵月香反驳说:”灾难当前,人人有责。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奉献自己的微博力量”!

赵月香说:”能在一线为社区工作的时间不多了,只要我还坚守在岗位一分钟,就要站好60秒“。( 吴姿宣)

来源:泉口街道竹皮河社区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