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罗汉寺办事处携手爱心企业向荆门二医捐赠新鲜蔬菜

02-18 15:32   云上荆门  

2月17日,满载着屈家岭管理区罗汉寺办事处人民爱心的两辆卡车从艾家岭村出发,车上的3万斤新鲜蔬菜将从这里送往荆门市二医和易家岭办事处城区。

看到一线医护人员和其他防控工作人员日夜坚守,舍生忘死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罗汉寺办事处蔬菜种植大户赵亮、李广春主动联系艾家岭村支部书记胡海涛,表示想捐赠一批蔬菜送到防控一线,希望村里帮忙联系。但是因为防疫管控请工很难,运输车辆自己也无法保障。

胡书记立即上报办事处党委请求支持。罗汉寺办事处迅速与市国资委、农谷公司取得联系,多方沟通落实受捐单位,力求把爱心菜送给最需要的人。随后,办事处、艾家岭村、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展开各项筹备工作。艾家岭村在微信工作群招募采摘人员,村民纷纷响应,最终筛选确定37名采摘工。

万事俱备,只欠运输车辆的“东风”了。关键时刻,湖北农谷实业集团、市交旅集团主动伸出援手,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湖北农谷实业集团董事长易俊洲迅速部署,安排相关人员落实车辆,并由集团纪委书记刘发奋带队前往蔬菜采摘基地,协助农户将蔬菜装车。

17日上午,雪后天晴,各方人员汇聚艾家岭村蔬菜基地,采摘有序进行。37名爱心村民冒着凌冽的寒风,采收、装袋、上车,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个个满身泥泞、汗流浃背,在菜地里打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最美风景线。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出菜,我们出力,如果给钱,我们还不来帮忙了咧!”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下午2点爱心蔬菜顺利装车,及时送到了荆门市二医和易家岭城区。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这一辆满载爱心蔬菜的大货车汇聚的是屈家岭管理区、农谷实业集团、市交旅集团与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传递的是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量。

通讯员: 程敏 陈相赟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