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因突发疫情武汉游客滞留荆门20多天感叹: 荆门给我温暖!

02-18 23:00   云上荆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获得批准后我们已经成功返家,也将重新开始自我隔离,请你们放心……”2月18日,因疫情滞留荆门20多天的旅客张先生一家三口,刚刚回到武汉就给荆门市东宝区文化和旅游局发来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依照国家、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月25日晚发布6号令,决定全市宾馆关闭后,对外地滞留荆门境内的旅客实行定点集中住宿,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

1月26日一大早,滞留在东宝区的70名旅客被东宝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逐一“请”到了市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凯莱大酒店集中住宿,其中就包括张先生一家三口在内的13名武汉来荆旅客。

“我心情很不好,就是要找你们出气!”“凯莱我住不起,别的酒店又不能住,我只有露宿街头了!”“我要回家!不能回去,要我住也可以,但你们必须告诉我在这住多长时间!”……大年初二就被带到凯莱大酒店集中住宿的旅客中,既有武汉返荆的探亲人员,也有利用春节假期到荆履行人员,还有因公出差在荆停留人员,一部分旅客对于6号令不理解、不配合,情绪较为激动。

“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的心情我们十分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希望你们服从大局,听从安排……”东宝区文旅局专班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疏导,“……既然暂时不能回去了,就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会把大家的合理诉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经过现场沟通,绝大多数旅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住宿时间过长,经济难以承受,希望能够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酒店入住。文旅局专班迅速将旅客诉求向上反映,在报请市防控指挥部同意后,由公安、商务部门协调配合,另行选定了一家商务酒店,将滞留旅客全部集中安置妥当。

自1月26日起,东宝区文旅局专班人员就一直坚守在旅客集中安置的酒店,除了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和耐心解答疑问,专班人员还每天对酒店进行督导:一日三餐是否到位,新入住客人是否问诊,防疫知识是否掌握,酒店是否按要求消毒,旅客体温是否定时检测,进出人员是否登记……据统计,在旅客入住酒店期间,东宝区文旅局共为客人提供个性化服务60余次,受理各类旅客求助20余件,没有出现一起投诉。

“你们不仅提供了周到的服务,还给予了浓浓的关怀。我们感恩东宝人的温情,和荆门这座城市的温度!”张先生在感谢信中还这样写道。

通讯员:彭迎兵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