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丨荆门中医医院:来自抗疫一线的中医手法全公开(一)

02-19 20:35  

荆门战役·我们在这里”微视频征集作品展播--


“肚子上面会有微微的冒汗,然后是你的腰也是热的,背也是热的,身上都在发热,对不,是不是这样的?那就对了。”画面中,荆门中医医院感染2科代理护士长袁小红,正在带领病区的患者做中医祛湿排痰操。目前,荆门市中医医院收治了229名临床诊断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自从进入病区以来,袁小红就带领护理团队利用各种中医方法治疗患者。袁小红说:“这个疾病的特点,是以湿寒湿邪为重,湿邪主要集中在我们的中焦和下焦,湿邪过重就会对我们的肺引起相应的症状。祛湿排痰操会使身上、背上、腰部发热,身体也会微微冒汗,这个微微冒汗就是我们健脾除湿最好的效果。”

祛湿排痰操推广之后,患者反映良好,许多原来不舒服的地方都有了改善。有患者表示:“我就觉得,特别是不舒服,心窝也难受,就像坐着晕车,做了祛湿排痰操之后,当天就觉得心窝就舒服了,不晕了。”

除了祛湿排痰操,在荆门市中医医院,耳穴贴、艾灸等中医手段,都被用到患者的治疗当中,缓解患者的局部症状。

荆门战役·我们在这里”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投稿,共同记录!详情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4WjvZ4WR2bjgqK-nQDxb-g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