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河村的防疫突击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参与防疫点滴

02-20 12:55  

2月19日深夜,东宝区马河镇钱河村春寒料峭。村党支部书记贾锋、驻村工作队队长胡玉清带领防控小分队还在通村公路卡口值守检查。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2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钱河村工作队队长胡玉清、队员陈乾紧急奔赴钱河村。工作队到村后,立即投入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战斗。一是走访排查。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组成三个小组逐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经排查,掌握了全村实有在村居住人口底数,重点监管26名武汉返荆人员、68名省外回村人员、16名外村滞留人员。二是卡口值守。对通过卡口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温,严防外来病毒流入、严控村内人员外出。三是巡逻执勤。与村干部一起将34名党员、志愿者分成8个“红袖章”小分队全天候巡查宣传。制止随意出门、人群聚集、不戴口罩等现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省政府通告、居民封闭管理三条铁规。四是物资派送。与村干部一道管理、发放防控物资。向所有村民派发口罩,向村医、环卫等人员发放防护服和手套,向重点人群和区位发放体温计、消毒液。现已向村民发放口罩近万只、84等消毒药品200公斤、体温表110只,免费向36户困难户发送生活物资,为普通村民集中采购、配送食品、药品。五是严管私家车辆。对全村小轿车、农用车进行全面登记。对86辆大小汽车登记了车主、车牌、停放点,全部进行封存,做到私家车不上路。

经过努力,目前钱河村防控形势稳定。所有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全体村民没有出现确诊病人、疑似病人。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唐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