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医疗队里的“八仙女”

©原创   02-22 17:48  

台州援荆医疗队首批进驻荆门一医的13人中,有9名护理人员,除一名男护以外,清一色是女性,她们互相称为“仙女”,来听听“仙女们”的故事。

"台州都是仙女,我们组长叫美女,其他都是仙女。"

提笔写字的美女,就是台州援荆医疗队的副队长,她带领护理先头部队率先进驻荆门一医。

台州援荆医疗队副队长 杨伟英:"大家心情都是非常激动,希望早点开始工作,我唯一忐忑的是万一工作时长长了,我们的医护人员会不会有不适的现象,因为现在都是未知数,但是对于应付治疗和护理工作,我们应该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没有什么问题。"


在更新室内,她细心地为每一位护士绑口罩、拉防护服、装护目镜,点点滴滴的每个细节,她都无微不至,用她的话就是“细节决定成败”。

台州援荆医疗队副队长 杨伟英:"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都会亲力亲为一个一个仔细的检查一下,因为一套防护设备穿戴非常繁杂,一个物资我们不想浪费,所以在我们进入仓内工作的时候,我们反复提醒医护人员不要喝汤水,所以今天早上,我同楼层的小伙伴们,虽然有酸奶、有稀饭、有馒头,但是我们只吃馒头,这也是为我们第一天开战做一个最良好的状态。"

陈丽莎来自台州市温岭市一医,也是“八仙女”之一,她作为温岭市第一个进入荆门病区工作的护士,她告诉记者,虽然大家都来自台州,但在来荆门之前,她与小队内的同事都素不相识,能在一起抗击疫情,也是一种缘分。

台州援荆医疗队队员 陈丽莎:"今天是第一次见面,不过大家一点都不生疏、也不陌生。有点激动,对新环境、新的病人进来,我们面临的挑战都是不一样的,我感觉我们团队小伙伴沟通配合都还可以。"

据了解,台州援荆医疗队105人中,共有70名护理人员,为了让这支护理团队更有“战斗力”,来到荆门后,护理团队进行了整编。

台州援荆医疗队副队长 杨伟英:"把所有的护理人员分成了9个小组,每个组里面都有一名当地的护长,以护长身份为领队,给她配备有专科的icu护士、主管护士、护师、小护士,那这样我保证每个小队的战斗力基本上能够均衡,我希望我们的质量不要有薄弱的环节,质量的好坏取决于短板。"

通讯员:吴践帆

来源:荆门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子龙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