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父女齐上阵 并肩战疫情

02-22 18:39   云上荆门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全县战“疫”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女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刻没有松懈。

父亲王志浩是马良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师,女儿王俊彦是病房护士。他们同在一个单位,但已经有12天没见过面。

2月7日,马良镇接到沙洋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函,需要对5名密切接触者立即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刚做心脏支架术后1年的王志浩医生被派往马良镇集中观察点负责医疗工作,因该院临床医生少,要负责救治点医疗工作,难以与他换班,他便一直在集中观察点工作。女儿王俊彦一直在马良卫生院工作。

2月19日,接到沙洋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通知,要求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马良镇卫生院安排护理骨干王俊彦护士负责采样。王俊彦来到集中观察点,才见到了一直忙碌的父亲。半个小时后,王俊彦为9名密切接触者采样完毕,她收拾好采样物品,略停了一下,望着父亲说:“爸爸你记得按时吃药,要保重好!”随后转头上了车,坐在车上,她仰着头握着拳头,低声说着:“坚持就是胜利,很快就会好了”。

万民同心,疫除终胜!

来源:马良镇卫生院  姚明荣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