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 沙洋曾集:年轻党员张文杰 集中观察点内显担当

02-22 19:09   云上荆门  

“小张,能否帮我儿子买个转笔刀?”“小张,能否帮我去商店买两包烟回来,带的烟抽完了”“小张,能否再给我加一床被子,我怕冷”……2019年7月,刚入职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大半年的选调生村官张文杰,正在忙前忙后为隔离点的群众服务。

起初他被安排在曾集镇五洋路交通卡口执勤,但当曾集镇出现3起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他便主动请缨到该镇集中医学观察点照顾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就让我来”。

白天他是群众日常生活的“代小二”,夜晚他是躺在折叠床上默默守候大家安全的“守门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值守的20多天里,他累计服务了4批30余位群众。 他们之中有八十多岁的高龄老人,有特殊的透析病人,有才开学不久的学生……为了服务好这些暂时隔离的群众,他建立微信交流群,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给他们做心理辅导,用贴心的服务让大家消除心理恐慌,愉快舒心的度过了隔离时光。

每当他母亲打电话询问时,为了少让家人担心,他都“骗”自己的母亲说:“妈妈,我在道路上值守,工作环境很安全,您和爸爸出门要带口罩,多注意自我防范,照顾好身体,疫情结束我就回来看你们”。

新冠疫情发生后,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

通讯员:王星星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