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堡垒 作表率 当先锋——钟祥公安倾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02-23 17:46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钟祥市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阻击疫情勇担当、共克时艰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职,不辱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在前,公安向前

一面旗帜,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钟祥市公安局坚持把党组织战斗堡垒搬到一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1月26日,钟祥市公安局在全警发布《战时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做出表率。24个道路卡口民警值勤点,11个医疗场所、留观场所等民警值守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组建青年先锋队,冲锋在前,攻坚克难。

2月5日,从局直相关单位抽调16名民警,组建皇庄水陆派出所临时党支部,该支部先后配合社区干部送治疑似病人28人,成功处置2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查办涉疫治安案件2起,深受辖区群众好评。

2月9日,钟祥市公安局在郢中城区组建防疫“尖刀班”和“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分别由两名局党组成员任支部书记,挑选优秀党员民警,担当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起到良好典型示范作用。这一座座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担当。

冲锋有我,使命担当。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勇当“最美逆行”者。市局党组一声令下,广大党员民警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迅速回到岗位勇敢冲锋一线。

155个卡口、22家救治医院、42个留观点,全市6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把这里当前线、当战场,24小时值守,不间断巡逻,全力维护生命通道畅通,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从1月24日疫情防控的战斗打响,200余名民警辅警至今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工作岗位,一家人通过视频在“云端”见面是最温情的时刻。

2月15日,在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钟祥地区迎来了连续性强降雪天气,钟祥市公安局抽调144名警力,由局领导带队,分布于全市12个重要路口,以宣传提醒、物理隔离、拦截劝返等方式加强人、车管控,所有参战民警顶风冒雪奋战12小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控率。支持他们的动力,是胸前那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党徽,这一枚党徽,完美的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抹身影,就是一道靓丽风景。

疫情在哪里,党员民警就战斗在哪里。冲在最前,勇于担当,没有松懈一刻、没有离开一步,积极行使着一名党员的责任。

自抗击疫情以来,钟祥市公安局郢中派出所二级警长董平,扎根社区,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每天都是近乎16小时的超负荷工作,协助送往集中隔离观察人员48人,封控疑似感染小区16个,单元楼46处,为遏制子胥台社区的疫情贡献公安力量。

旧口派出所二级警长杨照峰,克服严重痛风,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坚守在辖区任务最繁重的罗集交通管制卡点上,不停重复着核验证件、检测体温、规范劝离、车辆消杀的防控工作,共查验车辆2000余辆、劝返600余人、救助群众40多人次、送治发热病人6人。


钟祥公安,重责勇担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个疫情防控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都有党员先锋队的身影,都有广大党员民警的全力值守,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平安钟祥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