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带着责任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02-23 22:20  

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建立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冲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防控工作组、“红袖章”小分队等,号召系统18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带着责任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荆门局组建240多人的社区防控工作组,坚持党员领导带头、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对包联军马场社区10个“三无小区”开展24小时轮流值守,认真履行“守门员”“排查员”“宣传员”和“代购员”责任,确保一方平安。局属各单位就近到26个社区“双报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一批年轻党员主动请缨,组建80后、90后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展现青春担当,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调查、宣传政策和疫情排查等工作,入户数量2500多户,准确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底数、实情。

荆门市局掇刀分局将临时党支部建在蔡湾社区等防控一线,坚持党建引领,“战”在最前沿,90多名党员干部率先深入社区,主动承担险重任务,切实发挥织疫情防控堡垒作用。

荆门市局驻村工作队组建钱河村“红袖章”小分队和雷集村、双冢村党员冲锋队,向村民发放防护口罩15000多个、体温计220多支、消毒液600多公斤,发送宣传册6000多份,保障三个驻点村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抗役”“登记”两不误,通过“荆门不动产”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方式的公告》,全面暂停窗口现场办理,开展“网上办、预约办”,办理了一批紧急业务。

荆门市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编发5期防控通知和提示,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强化局系统30多个单位和家属区封闭式管控,截至目前,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该局党员干部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佩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还有1个多月就要退休的老党员杜礼新,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有着20年党龄的梁荆江,冒着风雪步行2个多小时坚持准时上岗;为确保防控“不漏一人”,克服困难、坚持岗位的女党员文慧廷、邵士庆等;退伍党员金兴智主动联系,帮忙治疗定点医院落实捐献4万多只口罩……一个个活跃在荆门疫情防控一线的鲜活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荆门局党组“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湖北自然资源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