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风雨 共抗“疫” | 民兵巡逻,在战“疫”路上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02-24 15:09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清晨,当第一缕晨曦徐徐升起,东宝区牌楼镇江湾村的民兵巡逻小分队就开始了一天的拉网式巡逻。他们身穿迷彩服,佩戴胸牌、袖章,军容严整,步伐一致,默默地巡逻在村里的小道上。远远望去,迷彩服、红袖章、白口罩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是东宝区牌楼镇武装部按照东宝区人武部指令,发动基层民兵组织,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一个生动缩影。

江湾村民兵巡逻队共有8名队员,分为2个小分队开展疫情巡防工作,主要任务是劝返、劝退村民外出走动和参加卡口义务值守。每天进行定时和不定时巡防,包含城江线路和五个村小组,巡逻线路全长约有10公里。

“我们肩负着全村人的信任,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虽然没有一分钱报酬,但是大家都非常踊跃,每天都参加巡防,没有一个人退缩。”民兵连长肖木金说道。“自从落实区、镇两级武装部指示执行巡逻任务以来,该巡逻队始终坚持标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成功劝返群众3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未发生一起军民纠纷。他们始终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保卫着家乡父老的安全,为全区决胜决战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面党旗高高飘扬,一身“橄榄绿”迷彩服格外显眼,一副口罩,默默无闻。他们奋勇当前,大无畏的军人气充分展现。目前,全镇共发动民兵队伍12支,共42名民兵参与到疫情防控前线,成为抗“疫”战线的重要生力军。

来源:牌楼印象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