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这群孩子说“做好积蓄力量的准备”

02-24 18:51   云上荆门  

原创诗朗诵《写给武汉和自己》

生活总是会有偶尔的不如意

对于挫折

我们无非是直面或逃避

一粒砂、一块石头、一座大山

其实是一样的重量

只要有足够的信心

我们终究会将它扛起并掀开

毕竟中国有十四亿份勇敢与担当

我们面临着一份很难的考卷

考场在武汉、湖北、全国、全球

灾难  无法退避

所幸古老的战歌给予我们无穷的勇气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爱与奉献汇聚在一起

那是无法阻挡的力量

哪怕是珠穆朗玛峰

也终将被翻越

小小的我们

做好积蓄力量的准备

学习、锻炼

配合、鼓励

感动、立志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加油,我们!

这个视频,由荆门市实验小学学子与家长们共同创作,即是大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全体人员致敬,也是学校开展“项目”式学习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教育部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各地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各种措施,加强与学生的联系,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荆门市实验小学2月中旬动员学生在家开展“项目”式学习。学生们在家长协助下,围绕“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什么是传染病”“什么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新冠肺炎我们应该怎么做”等问题,搜集资料、制作图表、创作连环画...



不少家长表示,“项目”式学习对师生及家长而言都是一种挑战,同时能极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这种模式一方面能促进家长与孩子的交流,另一方面系统地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并且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等各学科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在这一学习模式进行一周后,学校家委会决定协助孩子们一起提交一份学习成果,在与老师商议后,各自分工,原创诗稿、组织配音、收集资料、制作视频,最终形成本文开篇的作品。

通讯员:邓玲 黄春丽

责编:李丁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