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当好电“医生”,全力备春耕

02-25 09:27   云上荆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沈集镇王田村里,平坦的田野里停着几台大推土机,堰塘被深挖清淤干净。这是土地平整后的一幕,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沈集供电所电力工人背着工具包正奔走在田间地头。

重启电机,“医生”先来“体检” 

“电机多年未用,还能不能启动?”“闸刀引下线需不需要更换?”王田村八组泵房里,抽水人员陈昌亮带着疑惑接二连三地询问着红马甲师傅黄道明。黄道明拆开了电机外壳,查看了线圈绕组,随后,他更换了刀闸引下线,并随手紧了一下接线端子和刀闸螺丝。“没问题!”他凭着以前在泵站工作八年的经验肯定地说。空载试合闸,“轰隆隆……”电机运转一切正常。陈昌亮拔了一口烟,吐出一团雾,笑着说:“今年是不愁水了的。”

泵房要塌,开启“急诊模式”

“胡班长,九组的泵房快倒了,如果倒塌,连接电机的线全部要打断,我们准备重新建一个大的,但是有根电杆和拉线都要移一下”,正在丈量田块面积的村支书彭小明用商量的口气跟胡宝平说道。“你带我去看看!”两人随后步行前往目的地。

在查看现场后,胡宝平斩钉截铁地说道:“我回去后马上交指挥中心安排开工作票处理”,随后他取下照片并记下杆号的。

查出病情,“对症下药”治疗

“老人家,这个漏电保护器可不能退,这是保护生命安全的。”当服务队走到一块虾田边,火眼金睛的队员张飞首先发现了一个表箱里的漏保已被绕越。旁边正接线抽水的老人面红耳赤。原来,他的漏保前几天坏了,疫情严重,也就没有出去买来更换。没想到红马甲这么快就发现了隐患。服务队拿出了安全用电小手册隔着口罩进行了宣传,得到电子派工后用随身备好的漏保帮他更换了。

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春耕春灌工作在即。沈集供电所在防范疫情的同时,提前对辖区内的电力设施和用户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把脉”巡视,当好电“医生”全力备好春耕生产的用电需求。截至日前,沈集供电所已派出3支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6条10千伏线路、59条农排线路、89台变压器进行了巡视。同时,还宣传了安全用电常识和掌上电力等线上缴费方式,确保春耕期间用电安全、正常。

通讯员:陈冬华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