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养鸡场突然停电,电力紧急抢修保供应

02-25 10:10   云上荆门  

“太谢谢你们了,饲料没有了,今天电不恢复的话,鸡就要饿肚子了!”2月23日晚,鸡场老板谢启迪指着灯火通明的鸡场栏里啄食的鸡说到。一个小时前,鸡场漏电总开关出线桩头处打着火,随即停电,谢启迪拨通了沈集供电所的抢修电话。

谢启迪的养鸡场位于沙洋县沈集镇公坪村二组。今年本准备回荆州过年的他因疫情封路的影响,选择了呆在鸡场继续生产。疫情期间,老百姓食品物资紧张,他主动承担了周边几个超市的禽蛋供应业务。前两天忙着消毒和给鸡打疫苗,饲料也被吃完了。本准备今天晚上九点多粉饲料的,刚一合闸,停电了。饲料供不上,鸡不下蛋,会影响超市的供应。

接到谢启迪的报修电话,了解了实际情况,沈集供电所值班领导罗大伟马上打电话安排指挥中心人员电子派工,同时联系台区经理罗继彪赶来所里会合。 

“你们可来了,鸡正在栏里闹着,要是晚上不来电,鸡受到了惊吓,产蛋会受影响的。”谢启迪对罗大伟焦急地说。“你别急,我们马上处理。”罗大伟一边说一边打开了手电筒。罗继彪顺着粉碎机朝电源的方向开始排查故障点。原来连接电机至刀闸的一段线路破了皮,引起了短路烧坏了漏电总开关的桩头。找到故障点,罗继彪对线路进行了重新搭接,谢启迪拿出备用的漏电开关让罗师傅更换好。

半小时后,恢复了供电。谢启迪开动了机器,饲料正常粉碎。罗大伟指着鸡场内的线路说:“接头部位该包扎的包扎,线路该更换的更换。你疫情物资供应能做好,安全工作一定也能做好。”谢启迪笑着应道:“等疫情过去了,电器门市部开门营业了,我一定买线回来更换,消除隐患,让领导们放心,让消费者放心。”

通讯员:陈冬华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