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荆门公安抗击疫情vlog:一线“隔离点”的警察故事

02-25 13:06   云上荆门  

荆门战役·我们在这里”微视频征集作品展播--

直击抗“疫”一线

今天我们前往一家防疫隔离酒店

看看那里正在发生着什么……

采访对象简介:今天故事的主人翁是马功儒 ,他是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治安管理中心三队负责人,也是荆门家喻户晓的“城市猎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这位曾经在擒凶缉恶的战场里屡立战功的功模民警,再次站在了为群众抵挡风险的最前沿。

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在这关键时刻,马功儒却感冒了,经过医院证实了自己没有被新型冠病毒感染,他便立即请战去最苦、最危险的隔离点执勤。自大年三十开始执行隔离点值守任务已有近三十来天,他和队员夜以继日的工作着,由于害怕将病毒带回家里,自“抗击疫情”以来他们几乎从不回家。每天他们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量体温;及时处理隔离点纠纷;对隔离人员进行值守、劝阻;运送物资……

很多人无聊的日日夜夜

是多少一线执勤警察难以想象的生活!

很多人呆腻的家

其实是一线的战士们完成任务后最想去的地方!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同于任何一次抓捕、巡逻、安保等工作

直面疫情

是他们用生命保护着生命!

荆门战役·我们在这里”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投稿,共同记录!

详情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4WjvZ4WR2bjgqK-nQDxb-g

来源:荆门警事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