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战“疫”攻坚守“净土” 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02-25 14:05   云上荆门  

钟祥市九里回族乡在疫情防控中果断封堵源头,管控人员流动,守住了一方净土。截止2月25号,全乡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在九里回族乡街道上,记者看到,除政府定点的超市和群众生活保障供应点外,沿街的商铺全部按照要求闭门歇业,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来回巡逻。

九里回族乡防疫巡逻队队长 高选金:"我们现在巡逻队主要职责是,在街道上做好宣传,人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开门,在家自行隔离。”

九里回族乡紧临钟祥城区,常住人口13000多人。随着疫情的发展,1月21号开始,九里回族乡200多名乡村干部全部奔赴一线,对全乡1349名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集体摸排,实行台账式管理,严格管控人员无序流动。

钟祥市九里回族乡副乡长 兰长奎:“乡政府机关干部实行包保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返乡人员统计,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和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统计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为最大限度做好村与村之间的防疫防控,九里回族乡在各村之间设立卡口,并配备值班民警,医务人员和村干部,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车辆全面消毒。居民们则通过微信群登记所需日常生活物资,并由专人进行派送上门,经过一系列措施,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钟祥市九里回族乡 副乡长 兰长奎:“在镇与镇,镇与村,村与村之间设置交通卡口62处,坚持24小时值守,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截止目前为止我乡未出现一起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记者:黄嵩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