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建行智慧社区平台上线助力沙洋监狱局抗疫

02-25 19:31   云上荆门  

守望相助、决胜抗疫。2月25日,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荆门建行与沙洋监狱管理局携手在沙洋汉津监狱成功上线运营建行智慧社区平台,共同推进沙洋监狱管理局防疫抗疫工作。

针对监狱系统的特殊情况,荆门建行积极寻求上级行支持,在湖北省建行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省分行机构部统筹协调,科技部门迅速制作方案,启动智慧社区平台上线工作;荆门分行与沙洋监狱管理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就此开展了深入沟通和交流。24日下午开始对接,建行智慧社区平台的“三大功能”、“六大突出优势”获得了监狱管理局的认可。荆门分行、沙洋支行一班人一鼓作气,收集基础信息,完善资料,一直忙到了晚上十点多,直到资料审核通过……

2月25日上午,沙洋汉津监狱智慧社区系统历时仅1天便成功上线,正常运行。该防疫平台系统的成功上线,不仅展现了建设银行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和守望相助的温暖力量,也体现了建设银行决胜抗疫的决心和金融服务抗疫的行动速度,受到了沙洋监狱管理局的高度肯定,也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据悉,建设银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适用于城区及乡镇、农村,使用专有二维码,为社区居民、社区管理人员提供疫情监控、信息报送分析等功能,同时可通过与建行“农村三资平台”“建融撮合”“裕农通”等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在乡村电话问诊、预约挂号、慢性病诊疗、送药上门等功能,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村”解决服务痛点。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具有三大功能:疫情监测重点防控,对于社区疫情监测,以“管得住、放的严”为目标,提供居民健康信息报送、门禁管理、访客管理、车辆管理等功能;灵活高效的信息报送,可提供重点可疑对象预警、居民健康情况统计及数据上报等功能;有温度的综合服务,平台方便对接周边商户和社会服务资源,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同时还可以为社区重点帮扶人员提供家政上门、日用品代购和在线医疗问诊服务。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具有六大突出优势:操作简单,使用便捷,易于社区基层人员操作;适用性强,满足全国不同地区需求;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实现社区疫情防控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依托建设银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可持续、可靠运营,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在依法防疫基础上,能够支持疫情结束后社区智能化管理。

建设银行为各级民政部门和社区开发的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严格遵守民政部《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技术指引》的各项规定,并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该平台提供应用、维护等技术支持;在疫情结束后,免费为该平台提供社区生活、就医、教育、住房租赁等相关功能迭代优化,全方位满足社区需求。

截止目前,荆门建行已成功上线北门社区、白龙社区等智慧社区平台23个。下一步,荆门建行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积极运用科技力量助力监狱系统、农村和社区防疫抗疫。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