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社区直播 居民团购” 疫情催生社区保供新模式

02-26 14:10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阻断疫情传播,让群众居家隔离生活物资有保障,龙泉街道根据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实践,创造性地提出“区块轮流下单、分片错峰配送”工作模式,妥善解决居民的物资采购问题。这种做法既方便了群众,又合理解决了社区配送压力大、分发群众易聚集的难题。

非常时期,手机“直播”成为了物资配送工作的助推器。送货之前,北门社区提前在物资配送群里公布清单,居民认领自己的订单编号和金额。社区工作人员将物资运输到小区门口后,将物资按订单顺序排列好,在微信群里进行“直播”。居民根据自己的编号顺序,依次下楼取货、电子转账,既提高了效率,又避免了聚集。

“微信直播比打电话方便多了,我看到直播,就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下楼,还可以提前准备好钱。”居民张小姐说。

据悉,北门社区每车每组2小时可配送30份左右物资,以目前的订单量每天下午6点前可完成配送。随着手机“直播”方式的实行,每车每组2小时的配送量可达到50份左右,配送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来源:北门社区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