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王玲检查指导通道管制及春耕备耕等工作

02-26 19:56  

2月25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检查指导我市离鄂通道管制及春耕备耕、企业复工等工作。

王玲一行先后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高速公路荆门北管控点、G347国道等离鄂通道检查管控点,实地检查各管控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出入境车辆和人员检查筛查情况汇报,了解管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科学指导离鄂通道管制工作。

王玲要求,各管控点要认真领会中央、省相关精神,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指导,进一步优化方案,做到科学防控、有序应对,切实管住人、管好门,做好离鄂通道管制工作。王玲强调,一个多月来,管控点值守人员十分辛苦,要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合理调度,保证好他们的休息。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渠道,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法规宣传,让更多的市民群众知晓、了解、支持。抗疫中对执法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了解现在人民群众心理心态心情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疏导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要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防止次生问题发生。当前离鄂通道管控点的设置,必定耽误农民工外出返工返岗,各地要想办法稳住、留下一部分人,解决地方用工短缺的问题。王玲表示,将把在检查中收集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努力促进问题解决。

在钟祥市胡集镇,王玲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了解疫情防控及春耕备耕、企业复工等准备情况后要求,下沉干部要带着双重任务,切实深入基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把困难想充足些,坚持人民立场,解决群众的切实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副主任许道伦,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等参加检查指导。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