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余艳红在荆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02-26 19:57  

2月25号,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指导组工作部署,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姚云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张爱国、副市长李珩等陪同调研。

余艳红一行先后深入钟祥市人民医院、钟祥市中医医院调研,详细了解病房床位数量、医疗物资保障、医务人员防护等情况,仔细询问发热病人就诊、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和重症患者救治等工作,亲切看望了内蒙古援荆医疗队队员代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嘱咐他们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余艳红说,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也是最需要发力的时候,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坚持,做出更大努力,尽早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调研中,余艳红与部分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中医药治疗效果,听取他们对医疗救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余艳红指出,要围绕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和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从制度、机制、措施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发挥中西医结合的救治优势,推动中医药早介入、广覆盖,推动治疗关口前移,发挥中医药在康复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救治效果。

余艳红对荆门及钟祥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