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钟祥市双河一中最美“逆行者”:坚守校园抗击疫情第一线

02-28 18:02   云上荆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丁昌庭是钟祥市双河一中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不辞辛苦、冲锋在前、不畏风险、勇挑重担,承担起疫情期间学校的值班值守、逐户排查走访、到政府领分发的消毒药、为教工及家属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他不顾疫情严峻的风险,坚守在校园抗击疫情第一线,他是钟祥市双河一中最美“逆行者”!

从正月初二到现在,丁昌庭同志一直都在忙碌着疫情防控工作。他曾跟随着钟祥市双河镇督察组在207国道与曾双公路交叉口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从早上八点值守卡口直至晚上八点,从无怨言。他在学校大门口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防控告示,同时,利用校园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多渠道播放防控温馨提示和明白卡,提醒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并对进出校门的教师及家属进行体温测试,并建立台账,全面深入摸底排查,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保安对该校门卫、厕所、教学楼、垃圾箱、教工宿舍楼道等公共区域做好卫生死角的清理和消毒工作。

为防止学校教工和学生在春节期间到亲戚家串门拜年,引起人员聚集。丁昌庭同志在学校微信工作群、家长群等多个平台上多次提醒他们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并多次对该校16户49人(返乡7人、外地滞留6人)逐一走访排查,了解在校住户的身体情况,到目前为止,该校没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当接到封村、封路、实行交通管制的疫情命令后,教职工及家属不便出行,购物困难。丁昌庭每周两次主动为该校校内所有住户代购生活用品。为了帮助教职工及家属提供生活之便,他曾冒着大雪,把100多斤重的生活用品从两公里外的双河街道背回学校逐一发放到校内住户手中,让每一位住户深受感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丁昌庭同志第一时间利用网络平台,制定了网上教学计划、教学课表、教师课表、作息时间表、教师和学生考勤表等,分解教学任务,确保了我校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钟祥市双河一中全体教师通过微信群、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正有序地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丁昌庭同志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秉承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带给大家。该同志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会继续为校内住户解决生活燃眉之急,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直到疫情结束。

通讯员:钟祥市双河一中 李昌艳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