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到沙洋掇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03-01 08:30  

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深入沙洋县和掇刀区部分乡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上午,孙兵先后来到官垱镇和毛李镇,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实地查看了农资储备和备耕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分类指导、分区推进,引导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做好农资组织调度,确保农资质量,稳定农资价格,畅通物流渠道。要强化技术指导,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和农技服务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在官垱镇高桥社区和毛李镇黄湾村,孙兵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电话询问了村内发热人员居家隔离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孙兵强调,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全面摸清辖区内重点人群底数,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织密筑牢疫情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午,孙兵到掇刀区麻城镇交通卡口和东宝区牌楼镇泗水桥交通卡口、杨冲村劝返点、城山村劝返点,详细询问卡点警力调配、人车流量、排查登记情况。他要求,要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压实村(社区)等基层一线的管控责任,切实把人员吸附在当地。要完善防控措施,细化出入记录,持续做好出入通道管控,做到控住不封死, 既严防输出,又严防输入,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途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云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