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沙洋县马良镇小学: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送关爱

03-02 13:41  

“王栩彤,想爸爸了吧!想爸爸就把你想说的话写出来,画出来,好不好?爸爸现在为了我们的安全和幸福,战斗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骄傲,感到自豪!”这是马良小学三(1)班班主任张梦薇在对工作在防疫一线的王永医生女儿通过电话进行心理辅导。

为了抗击疫情,广大的医护工作者逆流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工作在第一线,他们最牵挂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了。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沙洋县马良小学指定专人,每天采取电话沟通、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孩子在家学习好、生活好。

网上开学以来,学校为三名医护人员子女制定了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计划,指导生合理安排居家学习、体育锻炼和生活作息。针对学生的情况不同,学校采取了不同的关爱措施,由班主任负责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并从爸爸妈妈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养成正直、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语文、数学两位科任老师负责学习辅导,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

通讯员:赵静文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