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王玲检查指导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03-04 20:28  

3月3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一行到市公安局监管中心和市二医东院等单位检查指导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公安局监管中心,王玲详细了解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询问还存在哪些困难。王玲指出,市公安局监管干警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抓出了很好的效果。王玲强调,监管中心场所密闭、人员密集,在疫情防控方面不能有丝毫大意,要进一步做好应对预案。对监管干警必须封闭管理,内外工作人员不能近距离接触;要严控入口,备好隔离间,既要做到防疫安全,又要做到监管安全;干警长期封闭在特殊场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鼓励干警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岗位上建功立业,继续严防死守,确保零感染度过疫情期。

在市二医东院,王玲一行向医护人员了解了医院病人收治、发热病人的处置等情况,她指出,春季是各类精神疾病的高发期,现在疫情防控也到了关键时刻,居民长期隔离在家里,导致各类社会问题积累,医院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其他病人的救治工作。王玲要求,医护人员要主动下沉到社区、村组,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特长,做好精神病人的防控科普与指导,疏导他们的情绪,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医院要认真研究、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充分把政策用好、用足,让每一个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副主任许道伦,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等参加检查。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