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我在,请放心,我就是你的家人!”

03-05 21:28  

3月4日下午,因身体不好,王天水老人的老伴被紧急送往石化医院进行治疗,90岁高龄老人一人在家中,生活多有不便。

白庙街道油城社区徐平书记了解情况后,3月5日一大早便去王天水老人家中,准备给老人做早餐。邻居刘竹峰听到敲门声后,询问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她毫不犹豫地说:“感谢你们社区干部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王天水我来照料,这事交给我,只要我有一口吃的,就会有王老爷子一口,你们社区最近事情太多了,你们忙你们的!” 说完就去王天水家中,做起早饭。

考虑到刘阿姨也是老人,徐书记便想婉拒刘阿姨的好意,但是被刘阿姨强硬拒绝。中午,徐书记再次去给王天水老人做饭的时候刘阿姨已经将午饭做好了,而且还特意把米饭做的软一点,蔬菜搭配的有荤有素。社区徐书记表示感谢后,又去超市给两位老人购买了牛奶、米糊、鸡蛋、馒头等物资。

3月5日正好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不需要在轰轰烈烈的大事中去表现,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也能体现,“我在,请放心,我就是你的家人!”,这样平常的话语,便是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真情。

通讯员:油城社区 靳二芹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