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十里牌小学启动线上德育课程同心抗疫

03-06 10:07   云上荆门  

近期,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十里牌小学主题班会活动正式“上线”,各班各年级“定时间”、“定主题”、“定形式”,引导学生在家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主题德育课程。

各班班主任根据班会主题,提前收集素材,整理、制作PPT,并与学生和家长确定班会时间,动员学生提前做好交流和展示准备,以“直播间”和“屏幕分享”相结合的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网络班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中,学生面对屏幕,跟唱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以庄严的态度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各班教师从抗疫战争中涌现出的最美人物和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等方面提炼精华对学生进行综合教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活动中。同时,隔空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以画“绘”疫,指导学生掌握防范新冠肺炎的科学方法和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防护措施。鼓励学生在家帮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事;鼓励学生用文字、视频、舞蹈等方式创作作品致敬逆行者;鼓励学生点赞“中国勇气”、分享“中国团结”、感悟“中国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近期在线主题班会的学习和沟通,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身边点点滴滴的正能量和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家长们则表示,将继续全力配合学校开展的相关活动,督促孩子认真学习、积极探索,真正做到离校不离教。

据了解,十里牌小学在线主题班会已开展“同升一面旗 共唱一首歌”、“同心协力 共抗疫情”、“感恩父母 学做一道菜肴”、“致敬逆行者 向美而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以硬核、充实的课程,教学生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生活。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足、做实德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教育学生孝敬父母、关爱他人。

来源: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十里牌小学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