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荆门市政协委员、沙洋县政协常委郭安贵抗疫纪实

03-06 14:15   云上荆门  

2020新春伊始,迅速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面对疫情,荆门市政协委员、沙洋县政协常委、沙洋中学教师郭安贵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立足教师本职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作为政协委员他时刻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思想引导;他热爱社会,深入一线做义工,他积极捐款捐物。他用初心和使命,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的力量。

抗疫保教,创新授课

非常时期,距离高考仅剩几个月,作为高三5班班主任、语文教师,他倍感肩上的责任大、担子重。为了让学生们不耽误学习进度力争取得好成绩,克服自己年纪大、视力差、颈椎疼的困难,积极组织班级科任老师进行视屏会议讨论“停课不停学”期间的课程准备,更为了及时为学生解疑答惑,他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手机从未离开过手,甚至来不及吃饭。自1月31日起,学校采取直播的形式网络授课。郭老师的日常工作中又增加了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的任务。虽然任务繁多冗长,郭老师依然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只为学生不负时光,只为心中这份教师的责任。

随着疫情情势愈发严重,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更是郭老师放心不下的牵挂。每天给家长、学生打电话、发微信,询问身体状况。同时不忘安抚家长、学生的情绪。

“孩子交给我,直到疫情结束,你们放心去战斗!”班上杨胡宇的父母一直在沙洋县人民医院的抗疫一线,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了,更无法关注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为了使他的家长没有后顾之忧,郭安贵主动联系杨胡宇的父母,让他们放心孩子学业,开展一对一教学,坚持每天关心慰问杨胡宇的生活和学习,对他在难点的问题上进行辅导。

“最辛苦的是我们的医生、护士,他们从腊月廿八到现在一直没休息,压力很大!”郭安贵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人民教师,能在学业和生活上对医护人员的子女给予一点关怀,让他们冲锋在前的时候少一点顾虑,是自己应该做的。

建言献策,释疑解惑

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展网上授课,一些农村家里没有开通宽带,需要使用无线流量,这对很多农村家庭带来很多负担。郭安贵利用政协委员身份,积极上报《关于切实解决农村孩子网上学习流量费用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针对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如何扶持在此次疫情中遭受重创各类企业渡过难关等问题,郭安贵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委员,撰写出《关于尽快解决我县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得到相关县领导的批示。针对加强对疫区回荆人员等问题,郭安贵及时向市政协报送《关于对疫区回荆人员实行登记备案管理的建议》《关于倡导非防控人员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议》等社情民意,提出加大人员配置,实行登记备案管理;加强社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减少超负荷工作,倡导非防控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等针对性较强的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防控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积极捐款,支援一线

战“疫”当前,众志成城,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郭安贵老师的妻子没有正式工作,两个孩子没有成家,还要还房贷,家庭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富余。但是郭安贵同志于1月28日毅然决然率先向沙洋县红十字会捐款1200元。一有空余的时间,他还主动参加沙洋县红十字组织的义工活动,2月24日,在听说红十字会招募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因为交通被封闭,没有车,全靠双腿步行了2公里,走了近1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不顾泥泞,去田间地头拔萝卜,为防控疫情的逆行者及时送去新鲜的蔬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抗击疫情,立足本职。郭安贵虽不能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将满腔热情和全部心血投入到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学习成长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向我们展示了抗疫保教的决心,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沙洋县政协刘兰芯、刘大宙

来源:荆门政协微信号:jmzxfb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