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白头盔”警察的“硬核”战斗力

03-06 15:41   云上荆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纪检督察民警头带“督察”头盔的身影,出现在抗疫前线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勇于担当,彻夜坚守执勤卡点,把好抗疫第一关;他们随警作战,全面加强督导检查,挺在防控最前线。他们疾行的脚步踏遍了警力所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督察力量。

连轴转的一天

纪委副书记、督察大队长张慧清投身抗疫工作一个多月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他每日带领同事们对防控卡点勤务、留观点值守、内部防控、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严格督察检查,还每天参加上级疫情调度会议、研究部署紧急案件核查任务、总结每日督查情况。安排妥当后,深夜执勤时间又到了,他和队友们这一站就到了第二天天亮时分。回家稍作整顿歇息,新的连轴转一天又开始了……他说,我们平日督察要求紧一点,站岗执勤严一点,群众和队友们自身的安全保障就多一点。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再苦再累也要扛啊!


站好最后一班岗

审计科科长刘光辉年届花甲,还有三个月退休的他毅勇逆行,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疫情期间,他主动请战,勇挑重担,申请到市局包联的世纪星城小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并任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工作细致深入,认真扎实,在短时间内,尽快摸清了小区情况,建立了各种台帐资料。2月18日,他及时发现、按规处置小区的一名发热病人,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严格的管理、详实的资料、悉心的关怀、居民的认可,让他所在的小区封控管理工作得到了荆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牵挂与等候

督察大队民警邓先平还有三年就要退休,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经常执行督察任务早出晚归,家里留下刚上初一的儿子独自学习,无暇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有时深夜执勤回家太累,懂事的儿子还默默承担起了照顾老爸的任务。他在作文中写道:“凌晨两点,父亲才拖着疲惫的身体从乡下披星戴月地回来…清晨不知何时,他又走了。我看着他义无反顾的背影消失在视野里,生怕他一走,就再也回不来了。”


退役不褪志 换装继续战

督察大队辅警陈德祥是名军队转业干部,他在军队付出青春,又到警队挥洒热血,他总是默默无闻,踏实工作,一贯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卡点执勤、一线督察、网上巡查,连日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累得腰伤复发,但他强忍病痛主动坚守,累了就原地活动活动又继续忘我工作。

巾帼力量绽放在抗“疫”一线

纪委督察支部有3名女警,面对疫情,肩负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李燕参加最辛苦的深夜执勤任务,她总是凌晨奔赴岗位,早上8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她的父亲2月11日突发脑梗住院治疗,父亲出院后,同事劝她休息几天照顾家人,她说:“我爸也是一名老政法干部,他不让我回家照顾他,说我不能拖了集体的后腿。”;

女警涂艳丽每次深入一线完成督察任务后,还要返回单位加班加点,将当日督察情况进行整理,编发《督察通报》,推动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到位。

今年27岁的辅警佘清清年龄最小,她弱小的身影穿梭在车流中,盘查人员、核对信息、分流车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丝毫不比男民警逊色。

-----严冬已过,暖春将至,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期。全体民辅警依然不懈力、不松劲,坚持全力奋战,严守战“疫”防线;纪检督察人也不停顿、不马虎,继续“硬核”监督,筑牢公安队伍的铜墙铁壁。同一片战场,不同方式的坚守,只为迎接春暖花开、抗“疫”完胜那一日!

来源:市公安局督察大队

责编:云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