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有求必应,随叫随到 “民生专车”服务忙

03-06 20:16   云上荆门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环卫处下沉长林社区一线干部职工,全心服务群众,变“市容管理”执法车为社区居民的“民生专车”,在城区街道、乡村公路穿梭忙碌。

物资代购保障车

防控形势严峻,小区居民外出采购物资需要到定点商超营业网点,加上营业时间的限制,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些许不便。

沙洋县环卫处工作人员李俊与金科一合计,干脆“兼职”代购员。代购通知发布之后,防控网格群里,起初是将信将疑:“真的能代购?真的不收费?”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慢慢就热闹起来:“能不能帮忙到东方百货买排骨?”“我想你们帮我到药店买药行吗?”“只要是城区能买到的生活物资与医药防护用品,我们都可以尽力满足大家的基本需求!”

在小区业主群中“接单”后,他们发现采购数量大、物资品种多,光靠肩扛手提不是办法。他们想到了单位的“市容管理”执法车。经过申请,领导批准了他们调用执法车开展服务。他们前一天晚上统计汇总业主采购清单,第二天前往各大商超分头采购,分装打包——这家两斤排骨、三节莲藕、四斤豆皮,那家一斤里脊肉、两斤辣椒、三斤土豆……物资送达小区后,他们通知居民有序领取。

从2月4日接下第一单,他们的代购服务,就再也没有中断过。

菜蔬保供支援车

沙洋县义工联送来的蔬菜,堆在洪森新世界小区门口,需要分发到长林社区其他小区,没有车辆转运。“我来!”得知消息的环卫处姚卫华说。第二天一早,一辆“市容管理”的皮卡车来了,从长林安置小区、发改局家属区、温馨家园、龙湖湾……

“李处长,我们需要两辆车运送志愿者到董场村采摘蔬菜,您能帮忙解决吗?”早晨,临时党支部的同事打来电话。“没问题!什么时候出发?车到哪里集合?还需要志愿者吗?”环卫处李俊爽快地答应了要求。九点半,李涛、金科驾驶着两辆“市容管理”车准时到达。路途中,他们是司机;菜地里,他们是收菜工。

临时党支部招募志愿者收割泥蒿,李亮、金科、李强、徐迎雨等踊跃报名。县环卫处副处长孔兵,马上安排了一辆执法皮卡车,并交代司机胡培亮:“把油加满,临时支部需要跑多少趟就跑多少趟!”

接送患者应急车

“李处长,有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就医,您看……”外面风雨交加,独居老人骆学森因病需要前往医院。看着孤身一人的老人,物业管理员试着给李俊打了个电话。“我马上过来!”没等对方把话说完,他就一口答应,并且全程陪同老人,照顾周到。

87岁的高血压患者方娇莲,长期服用的一种特殊药品附近药店没有存货,他们就驾着“专车”到城区其他药店去搜索。

居民邓小荣年仅3岁的女儿急需一种处方药,他们帮忙到医院去购买。值班医生告诉他们,只能患者本人到医院诊断之后才能买药。他们又返回小区,接来焦急等待的母子。没过几天,邓小荣肚子痛得难受,预约早上八点去妇幼保健医院做B超检查,而女儿无人照顾,只能带在身边。为让她能准时到达、安心就诊,环卫处李俊、金科开来了“市容管理”执法车,负责接送、照料小孩。

临近预产期的孕妇,需要产检;残疾的老人要去医院治疗……接到求助,李俊迅速调来车辆,解决难题。

有求必应,随叫随到。沙洋县环卫处下沉长林社区的干部职工,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以贴心的服务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通讯员:吴雪飞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