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丨沙洋宋永红:卡口虽小,责任很大

03-08 12:44  

“主任,我申请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你头疼好了吗,卡口值班风大,你身体受得了吗?”

“我最近好多了,卡口有避风棚,没事的。”

这是荆门市沙洋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宋永红报名志愿者时与领导的对话。她患有顽固的偏头痛,着凉或者被风吹久了,就痛得无法忍受。但她仍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后被分配至沙洋镇农胜社区金水湾卡口工作。该卡口涉及金水湾小区、祥和家园小区、原钢管厂小区和农胜老居民住户,人口众多,工作量十分大。

在卡口值守,宋永红常说:“卡口岗位很小,但责任很大。”她要对每一个出入的人员身份进行确认,有机关工作人员、企业上班人员、保洁人员、志愿者、购物居民等,各类牌证不一。既要对返回人员进行消号,又要将不符合出行要求的及时劝返。一天下来登记本要换好几个。

金水湾小区是全封闭管理小区,当卡口值守人员充足时,她还常常帮助居民到药店或超市采购物品。作为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宋永红还主动联系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为小区居民送来了1000斤爱心藜蒿。(王晓尚)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