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丨社区娘子军 “疫”线庆三八

03-08 22:24   云上荆门  

“同事们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负责在后方给他们搞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正在搬运防疫物资的许华说。

许华,凤台社区副主任、纪检委员,因去年做过手术,身体虚弱、抵抗力低,疫情期间她丝毫没有退缩,主动要求和大家一起奋战。她负责物资保供工作,社区近期有大量物资捐赠,许华每日都对这些物质进行登记台帐。

她每天还负责给同事们订工作餐,“熊琴喜欢吃清淡的、郑容丽喜欢吃麻辣的……虽然每天只能吃方便面和盒饭,也要让大家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每次忙完手中的工作,她还惦记着为辖区一位独居的捡破烂的老人送盒饭。”她用默默的辛勤付出,做好“疫”线“勤务兵”,用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搭建起防疫工作的坚固基石。

3月3日上午11点左右,牌坊社区陈金玉突然接到居住在月亮湖南路居民张木生老人的电话,原来是老人三岁多的小外孙张修耀高烧到了39.7,她二话不说,放下电话一路小跑来到老人的家门口。情况非常紧急,她迅速将其送往了附近医院。

自疫情来袭之际,陈金玉同志每天都在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开展着工作,每天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保障到位,尽她的一切力量,满足居民的需求。

我叫林泽楠,出生于1993年,大学毕业就职于广州花都人爱医院。我成为油城社区 “战疫网宣志愿者”。我每天关注网络平台,关注疫情,并对疫情进行核实,及时将有关信息反映给油城社区管理者;积极组织和参与捐赠活动,适时转发收集到的筹款、筹物信息;通过网络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关怀、辅导服务等,并且还会每天油城社区群里共享最新疫情信息,将实情告诉居民,用正能量激励居民。我的好友,得知我在做志愿者,问我怕不怕,我回答很简单:我是医生。我知道:医者仁心,爱无疆。

来源:油城社区 凤台社区 牌坊社区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