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丨"三·八"妇女节,她们这样过

03-09 13:26  

3月8日,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往年妇女同胞放假休息,都会在春光明媚中,享受鲜花,美食,郊游踏青,聚会等快乐的时光。

今年的“三·八”,大疫当前,阻击战,攻坚战正紧张进行。荆门市龙泉街办金虾河居委会的女同胞们跟往常一样,五六点钟就起床,步行着急匆匆赶往社区,开始紧张的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在居委会主任查曦,副主任石志梅的带领下,21名女同胞分成居民生活保供组,10个卡口值守组,居民点院内劝返组,各负其责,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上午9点前,她们完成了辖区三无小区、居民点居民的需求信息搜集,录人电脑,汇总了80份购物清单,核对清楚后,随即赶往社区定点超市核对物品,然后一一送到居民手中。一天里,她们完成了0.7平方公里的消毒杀毒,帮助居民购买发送药品50多种,疏菜、粮油,食品等各类物资600多份,劝返户外居民  30多人次,很多人都是穿着雨衣,打着伞,拎着东西,一路小跑。不少人衣服淋湿,汗水透背,雨水汗水在脸上流淌。

她们都很年轻,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笑意写在脸上。居民们纷纷发微信为她们点赞,称她们为充满爱心的贴心人。

来源:金虾河社区居委会 李  薇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