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许家塝社区抗疫巾帼服务暖人心

03-09 20:57   云上荆门  

昨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白庙街道许家塝社区的妇女同志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鲁风芹是许家塝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于2018年11月进入许家塝社区工作, 她分管棉纺厂三无小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将女儿送到爷爷奶奶家,自己正月初二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鲁风芹每日早出晚归,坚守在抗疫一线,开展宣传、巡查、值守、杀毒、保供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困难居民和独居老人送菜、为慢性病老人购买药品,为居家隔离居民量体温询问其身体状况,到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棉纺厂独居老人刘恩珍今年73岁,鲁风芹经常上门看望老人,为老人送去鹅蛋、白菜、菠菜等生活用品,提醒老人不要出门,做好自身防护。 3月2日,鲁风芹上门看望棉纺厂4栋慢性病老人肖清时,了解到老人的慢性病药马上吃完了,她赶紧说:您不要着急,我马上就给您去买,以后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您都可以跟我说。”两老感激的说“姑娘,谢谢你,感谢你这段时间一直关心我们的生活,为我们送菜买药。”

来源:许家塝社区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