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文峰校园党旗飘,战“疫”路上初心耀

03-10 17:24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文峰中学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身、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涓涓,封校不“封心”

文峰中学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通过微信、QQ、支付宝等形式,组织捐款10050元。党员张金红、向庆成等同志通过网络平台,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850元。文峰中学驻仙居乡珍珠村扶贫工作队向包联的贫困户捐赠食用、大米等物资。防控初期,口罩难求,党总支书记蔡涛主动捐出家中35个备用口罩,其家人宅居封闭的家中,连续48天没有出过家门。这不仅仅是一笔笔爱心捐助,更是文峰党员的使命担当。

诚心坚守,守护“一校人”

学校安排党员干部每天在岗值班,负责校园巡查、师生健康打卡上报、卫生消毒、志愿者服务、停课不停学“网络课堂”等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井然有序。除此之外,蔡涛、杨华光、李学益等党员主动承担了学校家属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按照“上门不入户、见面不接触”的方式进行了多轮排查,小区未发现一例确诊、疑似病例。针对小区独居老人买菜难、保障难的问题,党员志愿者实行“一对一”包保。86岁的退休教师钟守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网络购物,党员李学益每天电话嘘寒问暖,2—3天帮助买菜、买药送上门。

师生流霞,“停课不停学”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党员教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借助钉钉、微信群、QQ直播空间,开展“网络课堂”开学第一课,校长给文峰师生一封信,“我的偶像——钟南山院士”、“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主题班会等,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向学生讲述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的事迹,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爱国情怀和感恩精神。九年级班主任李安学,因疫情隔离在向桥村老家,为了寻找满格的信号,给学生满意的课堂,成为山顶上的最美主播老师。李老师的感人事迹,被各大媒体争先报道。文峰教育人始终坚持一颗最美初心,做神圣的教育事业。

文峰党员,坚守初心;文峰校园,党旗飘扬。学校全体党员必将在抗“疫”之路上,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来源: 文峰中学  周娟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