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总书记的牵挂,决胜之地誓要全胜!​

03-11 12:21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峻的一次疫情挑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以决战决胜之果敢,不胜不休之勇毅,向着最后的胜利——发起总攻!

湖北和武汉,是此战的重中之重、决胜之地,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时时刻刻牵挂的地方。

时刻牵挂武汉疫情,总书记以超强的政治定力,在全局上谋划,在关键处落子——“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时刻牵挂人民安危,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多次嘱咐——“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时刻牵挂阻隔防控,总书记当机立断——“对进出武汉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

时刻牵挂白衣战士,总书记语重心长——“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

时刻牵挂百姓生活,总书记深情满怀——“畅通运输通道和物流配送,着重解决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时刻牵挂基层干部,总书记心心念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多关心关爱他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时刻牵挂决战决胜,总书记身亲临前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亲自来到武汉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总书记“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对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关爱之情,让英雄的城市备受鼓舞,英雄的人民众志成城。

不辜负这份牵挂,武汉这座有着千万级人口的城市史无前例地关闭所有离汉通道,3000余个社区、7000多个住宅小区、13800多个网格全面发动,4.45万名干部下沉社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把社区铸造成阻击病毒的第一道血肉防线!

不辜负这份牵挂,来自全国各地及军队的医务人员踏着除夕的钟声星夜驰援,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系统的4.26万名医护人员分批次来到湖北,与湖北17万一线白衣战士一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而战!

不辜负这份牵挂,半个多月里,武汉新增床位6万张,相当于60家三甲医院的病床规模,“人等床”变为“床等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给患者以希望,给人民以信心!

不辜负这份牵挂,40多天里,千万人一起按下了“暂停键”,他们识大体、顾大局,克服困难,宅在家中,这是为抗疫表现出的坚韧和毅力。40多天里,也有人按下了“快放键”,他们是奋不顾身的人民警察、是日夜忙碌的社区干部,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超市员工、媒体记者、志愿者,是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脚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匆忙,他们的一天也比过往任何时候都要长。但不论是“暂停”还是“快放”,他们都是平凡英雄,是在用小我,书写大我!

城市,因磨难浴火重生,家国,因磨砺玉汝于成。

只有经历生死之战,才知道什么叫众志成城。只有经历患难与共,才知道什么叫守望相助。只有经历雪中送炭,才知道什么叫与子同袍。只有经历坚忍不屈,才知道什么叫中国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请总书记放心!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无惧风雨!此战,人人皆为战士,必怀不胜不休之心,必尽守护家国之责。我们也相信,这段可歌可泣的战“疫”历程,注定会刻骨铭心地写进城市发展史,成为中华民族成长史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人民会铭记——

历史会铭记——

这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我们,必胜!

来源:长江云

责编:阿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