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孙兵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03-11 20:56  

3月10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带队赴沙洋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钟祥市部分镇、村调研了解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当前农资产品储备调度等,不误农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

孙兵首先到沙洋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安置场所改造建设等情况。他强调,特殊时期要特别重视,对特殊场所要特别管理,对特殊人群要特别关爱。要保持决战态势、做到慎终如始,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有力的措施,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零”到底、一净到底。要实行最严格封控管控措施,做到不换班、不探望、不进人、不放人、不聚集,杜绝人员交叉流动,及时进行预防干预,推进健康码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向上争取,强化人力、物资调度,完善留观场所、定点医院改造建设,为打赢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在钟祥市旧口镇罗集村、柴湖镇红英村,孙兵调研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特色农业生产开展等相关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手硬”,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组织好农资产品储备、调度、配送等,提前为农户备足备好农用物资,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需求导向,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分类分批组织作业,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强措施,积极春耕备耕,为农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为全省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作出荆门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等参加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