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沙洋警方快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03-12 10:43   云上荆门  

“我是派出所民警,是不是有人冒充公检法打电话让你转钱?这是诈骗电话,什么都不要做,你在哪里?等我们过来!”

3月10日晚9点29分,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在工作中接到市局反诈中心的预警指令,辖区居民韩小姐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民警张楠马上跟她取得联系,并和同事迅速出发与她会合。

“对方打电话说我的银行卡涉嫌案件,让我配合调查,我就按他说的在手机上操作,把4个验证码告诉他了,怎么办啊,我从来没遇到过。”看到民警到来,95后的韩小姐十分慌张。

此时对方又打来电话,再次向韩小姐索要验证码。张楠制止后发现,韩小姐此前发给对方的验证码都是用来修改网银登录密码的,用来修改支付密码的验证码还没有来得及发出。好在骗局被及时打断,韩小姐银行卡中的1万6千元余额并没有受到损失。

确定资金安全后,民警对案件进行了受理,并协助韩小姐对银行账户密码进行了修改。

民警表示:“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不要忽略对诈骗电话的防范,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遇到类似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通讯员:黄翔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