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一对抗疫情侣的爱情故事—— 好想抱抱你

03-12 20:57   云上荆门  

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夜里9点55分,陈果在微信朋友圈里吐露了3个“嘛”:

“本来嘛,初六是和晏sir定亲的日子,然而与他在腊月二十九就约定定了携手坚守一线。”

“再本来嘛,20200202准备去赶个潮流,未料他在一线阻挡车流人流,我在单位整理查收各种文件流,发送各种通知流!”

“最后嘛,静好的岁月,我们一直前行,他说穿上警服便无悔,我说嫁给警察便无悔!”

90后的陈果是京山市罗店镇一名基层干部,她微信里说的晏sir是京山市公安局罗店派出所民警晏国瑞。

陈果和晏国瑞和早就和家里都商量好了,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这天按传统习俗到陈果家“过礼”定婚,正好可以赶上2020年2月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取结婚证。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俩人甜蜜的憧憬。

1月26日,京山市防疫指挥部发布1号令,京山进入“封城”状态,京山市公安局全员停休,启动战时工作制。

晏国瑞未和陈果商量便急忙从京山市区赶回罗店镇,并主动请战到医学隔离点执勤。当天夜里,晏国瑞通过微信给陈果只发了两行字:“我从前是军人,现在是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头,战事吃紧,我得上!”陈果打心里懂得晏国瑞的选择:他肯定会去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拦是拦不住的。陈果抹掉眼角的泪水,转而反复叮咛晏国瑞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越是困难的时候,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越要勇往直前。”陈果也追随着晏国瑞赶回罗店镇,和其他镇村干部一样,入户排查、统计数据、执勤点值守……忙碌在抗疫一线。

疫情推迟了婚期,却没阻断两人的爱情。

罗店派出所虽与罗店镇政府相隔不到500米,但晏国瑞和陈果却很少见面,最长一次有10天没说上一句话。他俩知道防疫形势严峻,每次视频时,彼此把疲惫、辛苦和心酸藏着不说,说出口的只有鼓励的话。


3月3日,陈果和同事下乡摸排人员情况,当路过晏国瑞值守的隔离点时,陈果看着隔着一层玻璃门眼巴巴望着自己的晏国瑞,忍不住喊了一声:“你还好吗?我好想你,好想抱抱你。”

晏国瑞对陈果说:“你要好好的,替我照顾好自己,等到疫情过后,咱们就结婚!”

顿时,陈果泪流满面。(三毛)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