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屈家岭:战“疫”一线,他们亮明党员身份冲在前

03-12 21:44   云上荆门  

“我是党员,现在请求归队,请临时党支部在微信群中亮明我的身份……”自王畈社区新集贸市场第九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一些互不相识的党员纷纷与临时党支部亮明身份,义不容辞地加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王畈社区新集贸市场位于易家岭城区中心地带,是易家岭城区近4万人及周边村(队)居民生活所需蔬菜、副食品的集散地。由于外来人口多,商户多,临街门店多,出入口多,居住人员复杂,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

防疫一线在哪里,党组织的阵地就建在哪里。成立临时党支部、召集支部党员……,王畈社区新集贸市场第九临时党支部速度建立起来。如有召,召必到,动员令发出后,社区党员纷纷报到。临时党支部当即通过代购微信群将片区党员基本信息向社区居民公布,要求全体党员在片区防控疫情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新集贸市场有老弱病残孤35人,其中重点对象3人。对这35户特殊人员,防控工作队每天打电话或登门询访,记录他们所需的生活物资和困难,实行特事特办。对3户独居老人,因其年龄大,楼层高,临时党支部时刻牵挂这几位老人,每天都会去找老人们聊天,问他们有什么需求,让他们感觉到疫情时刻,共产党员时刻在他们身边。

党员梁红姣既是工作队队长又是居民生活物资代购微信群的群主兼代购员,和陈选军、姚寿生、曾文斌、邱丽、志愿者蔡荣、社区网格员徐莉等一起奋战在最前线。一天早上,小区一位老人急匆匆下楼,值守人员赶忙走向前问婆婆需要什么,老人说一口方言,值守人员听不懂,老人越说越急,代购员耐心倾听,没成想把老人想买的玉米糝听成了玉米粉,他又不厌其烦地帮老人更换,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代购生活用品、医药,代领快递、代缴电费、代印学生学习资料、甚至代购狗粮,大到千元商品,小到角把钱的笔芯,多到一个用户一次代购十几种物资,少至5元钱的面粉,因为他们,“宅”在家中的小区居民没有了后顾之忧。

开展疫情管控,党员陈选军总是冲锋在前,“等一下,我穿上防弹衣”,每次接到任务穿上防护服时说的这句口头禅让大家消除了畏惧心理,接送留观人员、管控重点人员……,他总是当仁不让。疫情期间,临时党支部对重点人员实施全封闭管理,对他们予以特殊照顾、热心关怀、贴心服务,做到无微不至,心理上给予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生活上给予及时周到的帮助,与他们保持无障碍沟通。

“疫情一日不解除,我们一日不后退,临时党支部一定要起到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执行管理区防控指挥部指令。”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复兴说。

来源: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