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荆门干部群众坚定信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12 22:36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荆门防控一线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习总书记坚强有力的指导,温暖人心的话语,让大家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保证生活物资供应是抗击疫情中的重要工作,荆门市商务局局长朱延琳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民生稳则人心稳则社会稳,对下一步做好市场保供工作指明了方向。

荆门市商务局局长 朱延琳

“进一步加大货源的组织,加强储备,确保我们居家群众生活用品比较充足,我们再进一步加大供应,确保我们所有的运输物资的车辆,能够始终畅通,把物资运输到位,另外,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的监测和监管,确保我们大家能够吃上价格比较合理,又比较安全的食品。”

赵红芳是东方百货文化宫店负责人,从疫情发生后这几个月,她一直带领着她的团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东方百货连锁超市文化宫店店长  赵红芳

“服务上做的更细致些,对我们的顾客要更耐心一点。”

总书记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疫情发生后,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头等大事,许新,这位有着30多年党龄、还有一年多就退休的老党员站在了第一线。

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和固体废物环境安全防护技术中心副主任 许新

“牢记习主席的慎终如始,再接再励,善作善成的教导,在疫情防控战中不松劲,不懈怠,把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工作做实、做细。”

90年的文阿龙是掇刀区汇资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社区居民服务。

掇刀区汇资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  文阿龙

“我们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指示。在关键时期要加强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加强走访探视。”

荆门市发改委从2月14号起,安排了机关干部下沉到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炼厂路社区。全正国作为炼厂路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一直奋战在一线。他告诉记者,收看了习总书记在武汉的讲话,他感觉责任更大、信心更足。

荆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全正国

“坚决和社区工作同志一道,把社区防疫防控工作做扎实。特别是结合发改委工作的职能,在稳物价,保粮油供应,加大医疗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一步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阿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