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萍一行深入京山市杨河村调研指导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03-13 18:18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丁萍和市科协党组书记曹建平来到京山市永兴街道贫困村——杨河村督导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打好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祝光宏陪同。

丁萍深入贫困户家中,对村民的疫情防控情况、生活现状、家庭卫生、周边环境进行了详细了解,询问当前遇到的疑难问题,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坚定他们抗疫和致富信心。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动靠前协调服务,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帮助农户做好农产品销售和生产自救,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丁萍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

丁萍强调疫情防控要主动,脱贫攻坚不能等。今年是精准扶贫的“收官年”,前期产业发展已走上正轨,要理清层次,分清主导产业和辅助产业,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浪费人力、物力、财力;主导产业要形成产业链,增加产业抗市场风险的能力,辅助产业要做好统筹兼顾,做好市场研判工作;在做好现有的产业的同时,要针对杨河村多山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因地制宜,开发自身的特色产业,吸引厂商资金注入。曹建平也表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咬牙坚持,一丝一毫不得放松,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工作上要积极主动,坚决不能出现“等、拖、推”等思想,做好宣传工作和村民的思想引导,让杨河村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曹建平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包村干部安排部署

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

丁萍和曹建平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对杨河村被评为“无疫村”表示满意,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最近工作。丁萍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是抗疫和扶贫工作的指路明灯,为下一步工作指明重点和方向,要求永兴街道、杨河村驻村工作队和两委干部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精神。

来源:荆门市科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