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抗“疫”者联盟:终结之战

03-14 10:15   云上荆门  

“我们战斗不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能全身而退吗!”

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有这样一群“fighter”,他们默默在一线战斗至今,不曾懈怠、时刻保持着战斗状态。或许他们没全说过这句话,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不是在这么做的。

奔走在“疫”线消防安全的急先锋

“医护人员在前方抗击疫情,我们更要在后方做好保障,确保消防安全。”今年春节原本打算利用调休,带着家人一起回十堰老家过年的赵小明,因为疫情突发,他毅然放弃了休假,驻守单位。由于辖区涉疫场所数量多,他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主动上门为单位提供技术培训、设施维护等消防服务。随着复工脚步临近,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他每天一大早就出发,前往这些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指导和提示。期间,他先后对2个隔离点酒店、1个医疗支援队隔离酒店、1个定点医院,20余个复工复产企业,累计帮扶100余次,培养“消防明白人”“兼职巡逻员”30余人,实现了辖区涉疫场所,复工企业零火灾目标。除了深入企业进行消防技术指导,赵小明考虑到居民自行隔离在家,住宅火灾发生几率增加。他就利用手提式扩音器到各个街办社区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在小区内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防火意识。同样的坚守,不一样的风采,赵小明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化成一道蓝色屏障守护这座城的安全。

坚守在防“疫”转运一线的摆渡人

“我们是党员,是消防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面对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荆门支队月亮湖消防站副站长曹广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着病人转运服务队的队员们。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曹广主动请战加入病员转运突击队,在转运过程中,他竭诚为民,主动担当,每遇到康复不久的病人他总是主动帮忙收拾物品、搬运行李,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或搀、扶缓缓引导上车,在车上他总是嘱咐司机注意行车安全,询问康复患者是否感觉晕车或其他不适,一举一动都展现出火焰蓝的温暖,至今他已成功转运15次,转运40余人,转运里程1600余公里。每次任务中,他为了节约防护资源他会长达五、六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常常让他汗透衣襟。转运结束后,当他褪去白色的战衣,脸上总会印上深深的压痕,这道痕迹既是成长的印记,荣誉的勋章,更是逆风而行的勇气和无所畏惧的担当。

甘于接受来自“疫”线考验的多面手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愿接受来自‘疫’线的考验”,陈红忠主动向组织请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并身兼数职,在消杀工作中他是社区的清道夫,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对居民楼的每一个角落进行仔细全面的洗消。在物资搬运中他化身于搬运工,走在最前面,一刻不停地奔走在现场,比别人搬的更多、更久。在转运病人的过程中他又如同一名活雷锋,一次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突发高血压,急需送往医院治疗。接到求助后,他和队员们火速赶往现场,一路上,陈红忠细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并提醒驾驶员缓慢驾驶。到达医院后,老人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真是比亲人还亲”。疫情防控期间期间,他先后前往市卫健委搬运医疗物资累计14余吨,开展义务消毒8次,累计消杀面积4万余平方米,转运病人10人次。

决战“疫情”的号角已吹响,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这一次必将是我们的“终结之战”,瘟疫将永远退去。(通讯员:刘伟)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