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进行时丨漳河新区三大特色农业恢复生产 

03-14 22:25  

近年来,漳河新区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大力发展清水小龙虾、荆双井西瓜和果冻橙等特色农业生产,阳春三月,在这三大产区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春耕时节,漳河新区的果冻橙、清水小龙虾、荆双井西瓜等一批特色农业的生产工作也在陆续展开。

在漳河新区谭店村的周建华家庭农场,帮工的农户们正在虾池里忙碌着。

据谭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建华介绍,因为近段时间气温较低,捕捞上来的虾并不多,都是通过线上销售,到三月下旬出虾量将会增大。目前,谭店村共有1800亩左右的虾池,有128户参与养殖。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谭店村党支部书记  主任   周建华:“卖成品虾,第一个是烧熟了的油焖虾,第二个是活虾,主要是推这两个产品。”

荆门广播电视台 罗海东:“除了清水小龙虾之外,以果冻橙为主的柑桔产业以及双井西瓜也是咱们漳河新区的农业主导产业,那么随着天气的转暖,目前这两大产业的生产也逐步开始恢复。”

在漳河新区佘楼村的荆门懿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也正忙着对果冻橙树进行施肥。

荆门懿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古继刚:“这两天的工作就是把原来的一些不好的树换掉,挖树窝,施肥,准备过两天之后移植树过来。”

由于人员较多,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生产。

此外,荆双井西瓜目前也正在进行移栽工作。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